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定向师范生经验分享会

发布时间:2023-12-29浏览次数:14

为进一步加强522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,增强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认同感,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,1227日下午,教育科学学院519学前教育专业8位优秀公费定向师范生到丹青园党员活动室对522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定向班进行经验分享。明德书院院长陈世红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少红、教研室主任周小丹、相关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,本次会议由周小丹老师主持。

分享会现场

会上,陈世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,勉励同学们珍惜此次分享会机遇,认真学好专业知识,明确学习目标。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思考“成为什么样的幼教人”,做好职业规划,在学习和实践中收获成长,增长本领,师以承教。

519学前教育专业优秀学生代表朱惠杉522学前教育1班代表刘雨恩发言。朱惠杉从“学会延迟满足”、“合理利用时间等于节约时间”、“如果感到焦虑那就干活”三方面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、生活经历和成长感悟,让同学们认识到时间管理、计划和踏实做事的重要性。刘雨恩同学从思想、学习、生活等方面总结班级同学入学以来的主要表现、获得的荣誉等,希望能进一步向师兄师姐学习。

522学前教育1班班主任陈巧颖老师勉励同学们“努力读书的意义是从不同的维度看待世界”,希望同学们要自律自觉,提高品德修养。

张少红对定向班的同学所取得的收获给予了充分肯定。她指出,定向班的同学积极向上,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,勤学苦练,在各项学习、文体和比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;同学们要目标明确,信念坚定,不断进步,彰显优秀学子的良好风貌。张少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,锻造好本领,同时做好榜样示范作用,传承广茂幼师优良作风。

会后,参会同学表示收获颇多,对老师们的辛勤栽培与付出表示感谢

此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对未来发展和如何合理做好学习规划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。

拟稿:陈丹丹审核:钟建杨签发:王定康